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
提交纠纷
  您的姓名:   *
  留言主题:   *
  联系电话:
  E - mail:

留言内容:
  *

最新资讯
  ·二楼居民家下水道喷“粪水” 业... (95)
  ·他们把上海的2套房子捐了,结果... (93)
  ·房产中介可以吃 “差价”吗 (72)
  ·商品房买卖投诉同比增三成 合同... (69)
  ·房产继承公证与诉讼的区别 (67)
  ·9月1日起,房产过户给近亲属,... (65)
  ·最高法一纸裁定:“以房抵债”符... (64)
  ·县政府“变卦”收地 被判赔3亿 (62)
  ·房市复苏速度超过预期 澳房价将... (62)
  ·买房签合同应该注意哪些事情?你... (62)
  ·北京:针对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乱... (62)
  ·广州一业主卖房后户口迟迟不迁出... (61)
最新资讯

购房逾十年拿不到房产证,开发商:测绘数据搞错了

时间:2020/1/7 20:19:07   姓名:[news:p_name]   点击:

浙江的江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www.thepaper.cn/consumersComplaint.jsp)反映称,他2009年在安徽安庆市太湖县购买了安庆市五千年文博园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文博园投资公司)开发的文博园皖街房产,但交房十多年始终没拿到房产证,导致房子一直无法出售,他多次与房产公司协商未果。

文博园投资公司皖街分管房产证办理的何姓负责人2020年1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有近20户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主要是因楼栋测绘数据不统一,系统无法办理。目前正在协调重新进行测绘,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解决问题。

江先生说,这房子购买于2009年12月29日。2012年2月20日交房后,他缴纳了物业管理费和维修基金,但当时并没有给业主办理房产证。在业主们的持续催促下,2015年,文博园投资公司给业主们办理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告知业主可作为临时房产证使用,但正式的房产证却迟迟没有下文。

“去年我就想把这套房子卖了,因为没有房产证一直都不能卖,就这么耽误了。”江先生说,2009年买房时只花28万,如今房价已涨到近80万,原本想趁目前房价高出手,但因房产证问题一直无法交易,资金也相当于被压住了,“去年行情比较好没卖出去,这就已经是我的损失了,后面的行情谁说得准?”

江先生告诉澎湃新闻,2018年年初,文博园投资公司称可以给业主办理房产证,让业主们上交了购买资料和此前发的《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大多数业主都拿到了房产证,但他所购买的11号楼和另一栋商住楼没拿到房产证。

“这两年我问了很多次,一开始没给个准确说法,2019年12月2日文博园和我说,办不下来房产证是因为这两栋楼的数据资料和楼层号码对不上,需要公司领导去房管局进行资料更新。”但对于何时能更新资料并办理房产证,江先生并没得到明确的答复。

江先生说,在得知数据资料和楼层号码对不上之后,他找出此前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2015年发的《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发现两份文件上有关他购买楼栋的地址确实不一样。

澎湃新闻从江先生提供的文件图片发现,《商品房买卖合同》上他所在楼栋的地址为“11#自北向南第10套1-2层外街”;而《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上的地址则是“晋熙镇人民东路与外环东路交叉口83幢”。江先生说:“对不上号说的就是这个地址。”

文博园投资公司皖街分管房产证办理的何姓负责人1月4日针对此事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确有近20户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原因主要是测绘数据不统一。“在房屋测绘的时候,前期测绘和后期测绘编号搞反了,导致数据不统一,所以造成系统上不能通过。”何姓负责人说,目前正在协调相关部门重新进行测绘。

对于具体解决时间,何姓负责人表示暂时不能确定。“文博园现在处于破产重整阶段,很多遗留问题都还没有解决,我们要联合多个部门去处理,现在年内比较忙,年后我们会积极办理的,大概2020年上半年就会解决。”

页面功能: 【打印】 【顶部

上一篇: 首创置业打造京派国企新名片
下一篇: 购买二手房,原房主不迁户口怎么办?
·友情链接 ·申请友情链接
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北京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
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0 www.fangchanjiufen.wang Powered By 房产纠纷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微信): 178103031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E-mail:919403315@qq.com QQ:919403315
京ICP备08003604